讀者議會

政治人物越來越網紅化,你怎麼看?

2020的立委大選,也有網紅成為立委,其中包括民進黨賴品妤(左1)、台灣基進陳柏惟(左2)等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0的立委大選,也有網紅成為立委,其中包括民進黨賴品妤(左1)、台灣基進陳柏惟(左2)等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路社群時代興起,各種「網紅」也開始在各個領域扮演重要角色,「網紅勢力」崛起,有些人甚至成為政治人物。現今113位立委中,進入立院之前堪被稱為「網紅」的,就有民進黨的高嘉瑜賴品妤,時代力量的王婉諭及基進黨的陳柏惟4人。

除了網紅變立委之外,政治人物為求與年輕世代對話,在社群上的經營也不遺餘力,各家小編無不以網紅規格來行銷包裝自家政治人物。面對現今政壇網紅化風潮,你抱持怎麼樣的觀感呢?

      A. 正面,覺得跟民眾更親近了。

      B. 負面,政治人物應該要有政治人物的風範。

      C. 只要有認真做事,是不是網紅都無所謂。

      D. 讓政治變得平易近人,也不錯。

      E. 其他,我有話要說!

當網紅成為政治人物,是否能稱職扮演工作?在網紅與立委、聲量與專業之間,你滿意他們的表現嗎?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看法。

你也可以看:

【網紅變立委/上】陳柏惟、賴品妤前進立院 有聲量卻看不見本業?
【網紅變立委/下】善用熱度主導議題 高嘉瑜、王婉諭朝專業轉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