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中天關台爭議 蔡總統與蘇院長一直說尊重 不覺諷刺嗎?

總統蔡英文(右)、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最近常把「尊重」二字掛在嘴上。 記者葉信菉/攝影
總統蔡英文(右)、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最近常把「尊重」二字掛在嘴上。 記者葉信菉/攝影

中天新聞台關台後爭議餘波盪漾,但新的爭議再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研擬討論數位傳播通訊法草案,嚴管網路媒體與平台業者。面對NCC一再脫序管制新聞自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四兩撥千斤說:NCC是獨立機關,尊重NCC委獨立行使職權。

民進黨政府只要取政權,變成最愛講「尊重」的政府,中天新聞台事件爆發後,蘇揆至少說了100次的「尊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總統關閉新聞台讓民主倒退40年,蔡總統回應表示,大家應該學習「尊重」國家體制,尊重專業機關做的決定。蔡蘇兩人過去3個月,一搭一唱,全台灣就他們最尊重制度、尊重法治。

事實上,民進黨的DNA什麼都有,就是缺尊重體制、尊重人的血液。前總統陳水扁人在總統府跟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晤,連戰人剛離開總統府,就宣布停建核四。陳水扁與親民黨主席宋楚會見面,阿扁送了「誠信」,宋楚瑜人到大陸訪問,陳水扁就在台灣將了宋一軍。

民進黨不尊重國會的紀錄不勝枚舉,民進黨不尊重程序正義的政治操作多如牛毛,民進黨不尊重中華民國憲法更是不爭事實。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一直在說「尊重」不覺得諷刺嗎?

你也可以看:

【再見中天1】馬、江黑衣黃絲帶哀悼 籲各界為中天議題「按讚、開啟小鈴鐺」
中天因禍得福?關台反而讓蔡政府親手貼上「捍衛新聞自由」勳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