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錢復看兩蔣/蔣經國自認耽誤錢復連說三聲對不起 他分析父子差異

錢復(前左)與前總統蔣經國(前右)合影。記者林伯東/翻攝
錢復(前左)與前總統蔣經國(前右)合影。記者林伯東/翻攝

錢復歷任駐美代表、外交部長、國大議長、監察院長,是國民黨的四大公子之一。錢復年輕時,曾經先後在蔣中正與蔣經國兩位總統身邊任職,如此近距離觀察兩蔣,是他人所沒有的機會,我國政壇都罕有其匹。蔣中正總統逝世49周年紀念,錢復接受聯合報數位版訪問,暢談他對兩蔣的觀察,以及昔日相處互動中,不為人知的軼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前監察院長錢復與蔣中正總統贈送他的簽名照合影。記者林伯東/攝影

錢復看兩蔣/當蔣中正口譯10年!最初得自掏腰包貼補 卻學會看風水、看相

錢復歷任駐美代表、外交部長、國大議長、監察院長,是國民黨的四大公子之一。錢復年輕時,曾經先後在蔣中正與蔣經國兩位總統身邊任職,如此近距離觀察兩蔣,是他人所沒有的機會,我國政壇都罕有其匹。蔣中正總統逝世49周年紀念,錢復接受聯合報數位版訪問,分成上下兩篇文,暢談他對兩蔣的觀察,以及昔日相處互動中,那些不為人知的軼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