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幼稚園老師、演員...二戰時蘇聯十大女狙擊手 她被稱為死亡女神

有「死亡女神」的蘇聯前狙擊手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她一生共擊殺了309名敵軍。圖/取自搜狐網
有「死亡女神」的蘇聯前狙擊手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她一生共擊殺了309名敵軍。圖/取自搜狐網

俄羅斯恢復二戰時期招募女兵,訓練她們擔任狙擊手任務,這些女兵將前進烏克蘭戰場。中國大陸媒體《參考消息》引述美國戰略之頁網站2023年12月24日報導稱,符合條件的俄羅斯女性前進烏克蘭戰場服役,每月至少可以掙到1200美元,這在當代俄羅斯可是一大筆錢。

事實上,二戰期間的蘇聯女兵作戰能力給人深刻的印象,尤其女狙擊手更是赫赫有名。她們有人年僅20歲就被稱為「看不見的恐怖」,有人參戰前還是一名幼稚園老師,卻無聲無息地扮演死亡女神。生死線上,她們取敵人性命,卻也因為救助負傷同袍曝露位置被擊斃。那些能活著離開戰場的女狙擊手,陪伴她們走到人生終點的,是勳章,也是負傷。以下就來盤點二戰期間的蘇聯十大女狙擊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