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解密皇家空軍/百年前問世卻6次被解散 英國皇家空軍為何重新成立第42中隊

2023年9月21日,英國皇家空軍42中隊第七度成軍。圖/英國皇家空軍檔案照
2023年9月21日,英國皇家空軍42中隊第七度成軍。圖/英國皇家空軍檔案照

英國皇家空軍接收P-8海神(Poseidon)反潛巡邏機,採購E-7楔尾鷹(Wedgetail)預警機,這兩種飛機都是由波音737發展而成,英軍成立換裝訓練單位第42中隊,讓這個107年前問世的老單位重出江湖。向來重視傳統的英國人,不會忘記替大家上堂歷史課。42中隊重生後,首趟任務的機長羅斯伯格少校(Squadron Leader Roxburgh),就是13年前中隊解散前,最後飛行的組員之一。羅斯伯格表示,有機會見證老單位重生,令他高興不已。

自1916年創設以來,已是第七度成立的42中隊,歷經了哪些歷史?為何皇家空軍成立新的P-8/E-7中隊,特別挑選它為新單位的番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英軍對武器裝備重名字而輕型號,例如空中巴士A400M運輸機,被皇家空軍命名為擎天神(Atlas)。圖/英國皇家空軍資料照

解密皇家空軍/重歷史傳承的英國空軍 裁減部隊卻堅持下血本保留二戰老飛機

英國皇家空軍恢復歷史悠久的42中隊,作為P-8海神(Poseidon)反潛巡邏機換訓單位,加上負責作戰的120中隊、201中隊,一共有3個海神中隊。皇家空軍網頁詳列出各單位百年來的隊史、包括歷代曾使用機種,以及在全球各地參戰紀錄等。英國已非日不落帝國,近年為節省開銷,持續裁減部隊,但皇家空軍仍不惜血本,保留多架二次大戰的轟炸機、戰鬥機,讓它們維持可飛行狀態,這又是為什麼?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