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以色列能再現搶救人質奇蹟? 47年前暗夜突襲恩德比曾建功

飛返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本古里昂國際機場的以色列C-130,獲救的人質下機。圖/以色列政府檔案照
飛返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本古里昂國際機場的以色列C-130,獲救的人質下機。圖/以色列政府檔案照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以色列高層面臨兩難,主因就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仍手握兩百多名人質。在特種作戰史上,人質解救向來是困難科目,因為必須衝入對手控制環境,一面消滅敵人,又要避免誤傷無辜。如果人質被扣地點遠在外國,突擊隊必須從數千公里外出發,風險自然更高。如果當地政府不願配合解救,甚至根本是劫持犯同路人,此時潛入敵國發動襲擊,還要帶著人質順利撤出,更簡直是難如登天。

然而,1976年7月4日,以色列卻完成了這項不可能任務,讓全球為之震驚,甚至壓過美國200周年國慶的新聞熱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