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電影演真的/美軍曾用信用卡打越洋電話求火力支援 眾多版本「求妻」最搞笑

在電影「魔鬼士官長」中曾有美軍遭對手火力制壓,因無法使用無線電通訊,而用信用卡打越洋國際電話回美國本土求援的場景。圖為「魔鬼士官長」劇照。圖/摘自IMDB
在電影「魔鬼士官長」中曾有美軍遭對手火力制壓,因無法使用無線電通訊,而用信用卡打越洋國際電話回美國本土求援的場景。圖為「魔鬼士官長」劇照。圖/摘自IMDB

美國海軍認證,「電影演的是真的」。不同時期的電影中常出現美軍遭到對手火力制壓,因故無法使用無線電通訊,反而用信用卡撥打越洋國際電話回到美國本土求援的情節,這樣的場景在「魔鬼士官長」、「變形金剛」第一集都出現過類似劇情。美國海軍歷史雜誌(Naval History)10月號刊載一篇「打電話回家 : 格瑞那達的傳奇」,敘述了戰場拿信用卡打電話的奇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戰鬥機被自己機砲發射出去的砲彈打下來,這不是傳說,是真實故事,而且還在美軍裡上演不只一次。圖為美國格魯曼公司早期研發的超音速戰鬥機F-11F,1956年時也曾被自己發射的機砲砲彈打中。圖/取自美國海軍

電影演真的/美F-14戰機被自己的飛彈擊落 《不可能的任務》劇情在美軍發生多次

美國軍事網認證,「電影演的是真的」。像是《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第一章》某艘潛艇內裝載了超級AI,它欺騙潛艇上的所有人,以為敵軍來襲便發射魚雷,沒想到魚雷反而急轉彎朝著自己的潛艇攻擊。多年前,F-14原型機在加州外海,進行飛彈脫離機身的測試時,這架F-14被自己打出去的麻雀飛彈訓練彈打中。這樣的場景,真的發生過,還不止一次…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