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蔣中正戰情危急就禱告 立十字架要小蔣與部隊受洗

蔣中正與夫人宋美齡昔日在士林官邸庭園研讀《聖經》的歷史性畫面。圖/士林官邸正館提供
蔣中正與夫人宋美齡昔日在士林官邸庭園研讀《聖經》的歷史性畫面。圖/士林官邸正館提供

蔣中正總統是虔誠基督徒,每到戰事危急關頭,必禱告庇佑軍民。1944年上半年抗戰局勢危急,國府連失洛陽、長沙、衡陽,蔣中正面對日軍步步進逼,美國又藉口國軍作戰不力,欲藉史迪威奪帥權,心情苦悶,5月洛陽危殆,蔣中正祈禱若獲勝,必使蔣經國受洗禮,終身服役於上帝。7月衡陽又遭包圍,蔣中正晝夜默禱上帝,發願若衡陽轉敗為勝,必使第十軍全體官兵受洗,並在60歲生日時,在南嶽衡山建立鐵十字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