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塞機內幕/飛機繞到沒油、單日12架轉降 一線人員看桃機歲修之亂

桃園機場南跑道進行整修,因受單跑道運作影響,許多航班出現延誤。記者葉信菉/攝影
桃園機場南跑道進行整修,因受單跑道運作影響,許多航班出現延誤。記者葉信菉/攝影

桃園機場南跑道近日年度歲修,單跑道運作下,卻到演變成嚴重塞機,多架航機空中轉圈圈,甚至造成航機轉降,許多人被延誤,丟人丟到國際去。據掌握,3月3日跑道歲修首日,有家航空公司一航班疑似因油料不足大喊Mayday(無線電求救訊號),最後才在航管引導下緊急降落,還有一航班在地面等太久,滑回停機坪加油,前後來回加油加了3次,機場第一線資深員工直呼離譜。聯合報數位版記者帶你回到驚險瞬間,揭開塞機內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3月3日第一天就發生大塞機,民眾怨聲載道,迫使交通部長王國材出面,工程終於在4日晚間提前結束。圖/桃機提供

塞機內幕/桃機先天不良後天硬體翻新慢 疫後航班量反凸顯困境

3月3日桃機南跑道進行例行歲修,卻造成地面空中塞機大亂,交通部長王國材6日在立法院公開道歉,允諾一個月內提檢討報告,包括相關懲處。桃機本身是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啟用遙遙無期,不久之後,勢必又要輪到北跑道維修關閉,也是單跑道運作。 其實以前有過情況更糟的時候,但也沒塞機塞這麼慘,這次各方苗頭指向桃機究責,但航空公司、航管單位若能積極配合,就算單跑道運作,塞機情形不至於失控,這次是那個環節掉拍?聯合報數位版記者深入了解,揭開內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