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慈善送行者/捐棺被視為積功德 她送善款數次遇險 冥冥之中受「庇蔭」

「快樂天堂基金會」協助弱勢家庭免費處理喪葬事宜,也曾有熱心團體捐贈骨灰罈。圖/快樂天堂基金會提供
「快樂天堂基金會」協助弱勢家庭免費處理喪葬事宜,也曾有熱心團體捐贈骨灰罈。圖/快樂天堂基金會提供

民間常傳言,捐棺行善是積公德,可庇佑後代,捐棺過程中及捐棺後,有些個案會在冥冥中托付,讓捐棺團體負責人暗自稱奇,也有捐棺團體負責人親自感受到被「無形者」保護,旁人聽完一段段有驚無險的故事也覺得不可思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中市水幫漁公益協會捐助每個喪葬個案,協會成員都會親送善款到靈堂並向亡者上香說明。圖/水幫漁公益協會提供

慈善送行者/讓人走得尊嚴!慈善團體愛心援助 3分鐘籌到7萬喪葬費

生死是人生大事,但有不少經濟弱勢者走到人生終點,有的因孑然一身,有的是家人無力安葬,造成近年「慈善送終」數量增加。民間協助捐棺、安葬的慈善團體感受最深,這些團體有的是退休法官發起,也有現任民代組團,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深受感動,加入捐棺行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