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機師罷工/航空業從業人員想罷工爭權益 「2風向漸變」恐更難成功

桃園市機師工會於2023年底發起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讓航空業從業人員罷工爭取權益的行為再成外界討論話題。圖為長榮機師於入境長廊步行,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市機師工會於2023年底發起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讓航空業從業人員罷工爭取權益的行為再成外界討論話題。圖為長榮機師於入境長廊步行,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機師醞釀罷工,若取得合法罷工權並行使罷工行動,預期將是國籍航空史上第4度的航空業從業人員罷工。不論資方、勞工或民眾,對於罷工行動的觀感與其可能帶來的影響,這7年多來也產生明顯的變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長榮機師發起罷工投票,但卻遭質疑投票到一半修改遊戲規則,增加非長榮分會的會員也可投票,並延後開票時間,引發外界質疑這場罷工投票的合理性。圖為長榮機師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機師罷工/長榮機師喊罷工和星宇有關? 投票改規則引爭議

桃園市機師工會2023年底發起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訴求合理調薪、調整外站津貼以及呼籲資方勿大量違法聘用外籍機師,原定罷工投票將在本月4日結束,5日開票,去年底工會又發文調整罷工投票規則,讓非長榮分會的會員也能參與投票,且增列投票所,投票日期也延長,本月3日更再度召開臨時理事會,將長榮分會會員的開票日期延後,引發外界質疑這場罷工投票的合理性。據掌握,機師工會發起長榮機師的罷工投票,是非不得已的決策,而且恐怕還和星宇有關。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