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加給不斷提高還是缺人 新北警消吐槽「領了也沒命花」

新北市人口數超過403萬人,卻僅配額7581名警員、2431名消防員,缺額補不滿勤務繁重,基層警、消紛紛求去。記者曾伯愷/翻攝
新北市人口數超過403萬人,卻僅配額7581名警員、2431名消防員,缺額補不滿勤務繁重,基層警、消紛紛求去。記者曾伯愷/翻攝

全台警、消人力配額不足,以新北市為例,新北市人口數超過403萬人,卻僅有7581名警員、2431名消防員,等於1名員警得服務532個市民;1名消防更是翻倍服務達到1660個市民,跟全國平均1名消防員服務1385人相比,高出許多。

領一樣的薪水做的事卻比其他縣市警、消多很多,繁重的壓力與工作環境,讓基層警、消不堪負荷叫苦連天。沒有吸引的誘因留人,補不滿的員額數,每年又無限循環的上演統調逃難戲碼,讓新北淪為「新訓單位」繁重加給雖不斷加碼,但卻基層吐槽「有命領恐怕也沒命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