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亞錦賽黃牛猖獗促「運產條例」修法 法院認定不一衍生辦案爭議

台北大巨蛋啟用後舉辦「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台北市長蔣萬安下令嚴查黃牛票,引起警界議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大巨蛋啟用後舉辦「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台北市長蔣萬安下令嚴查黃牛票,引起警界議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大巨蛋今年底正式啟用,迎來首場正式活動「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的同時,黃牛票問題也在網路上出現,台北市長蔣萬安下令嚴查,命令層層下達基層警界,違序案件甚至成為刑警工作重點之一,引起警界議論;不過,相關爭議未隨亞錦賽落幕而結束,北、中接連有簡易法庭認定員警誘捕偵查之下,被移送人無圖利犯意,裁定不罰,所謂「黃牛」彷彿只是被警察帶去做績效,有員警擔心,相關申訴將緊隨而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