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赴陸團再變/團客赴陸限額一變再變 業者從滿心期待變無奈觀望

交通部日前宣布明年3月,台灣團客赴陸解禁,但是否限額,交通部與陸委會卻不同調,造成業者困擾與無奈。圖為菲律賓與越南的團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日前宣布明年3月,台灣團客赴陸解禁,但是否限額,交通部與陸委會卻不同調,造成業者困擾與無奈。圖為菲律賓與越南的團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重創觀光業,旅遊業者不斷向政府喊話開放兩岸觀光,今年8月終盼到蔡英文政府宣稱將鬆綁台灣團客赴陸禁令,並展開一個月準備期,初步設限每日2000人赴陸,但業者卻苦等到11月,交通部才宣布明年3月解禁,未再提限額。旅遊業寒冬看似「春暖花開」,業者紛紛開始上架銷售赴陸產品,未料陸委會卻祭出「回馬槍」,堅稱台灣團赴陸每日限額2000人。

然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在立院答詢時卻又脫口而出「我不管陸委會怎麼樣」,以2000人為原則,但可酌予調整,並允諾只要旅行社能成團,就可出團,不會讓解團發生。

蔡政府今年兩岸觀光政策多變,從釋放好消息、無消無息、正式宣布解禁時間到維持人數限制,甚至衍生部會間「網內互打」問題,旅遊業者為何感嘆除了無所適從,政策不穩定、一變再變,恐會重創台灣觀光發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觀光業期盼陸客來台,振興國內旅遊。圖為2011年首批陸客來台,到國父紀念館觀看衛兵交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赴陸團再變/明年來台旅客想破千萬人次 「這族群」不來收益秒打七折

交通部今年訂出來台旅客600萬人次的目標,預估12月中旬達標,明年目標要翻倍至1200萬人次,充滿挑戰,該如何達標?聯合報數位版訪問學者與旅行業者,大家不約而同提到「這項因素」,將是明年台灣觀光復甦、衝刺的關鍵。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