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遇上惡房東或惡房客如何自保? 2大重點維護租賃權益

房價高漲,受薪階級追不上房價,學生、社會新鮮人或弱勢族群、單身赴任只好租屋度日,但也因租屋糾紛不斷。記者邵心杰/攝影
房價高漲,受薪階級追不上房價,學生、社會新鮮人或弱勢族群、單身赴任只好租屋度日,但也因租屋糾紛不斷。記者邵心杰/攝影

房價高漲,受薪階級追不上房價,學生、社會新鮮人或弱勢族群、單身赴任只好租屋度日,但也因租屋糾紛不斷,協調不成破局,房客或房東逼不得已狀告法院討公道,房客感嘆「沒房難道是原罪嗎?」房東也喊冤自己可不是慈善事業。

談到「惡房東」,最知名的代表人物就是張淑晶,她自2013年起在新北市開始租賃房屋生意,使用劣質材料將屋子改裝套房,再以低廉的價碼出租,專攻社會新鮮人、學生、弱勢族群。許多房客沒有租屋經驗,在簽約時忽略了合約的內容,誤入陷阱。


法界人士建議租屋族兩大要點,都是保證自身權益的好選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