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防止《八尺門》悲劇 遠洋漁船裝監視器能杜絕喋血糾紛?

農委會漁業署要求遠洋漁船114年6月前,都要裝設監視錄影設備。圖/漁業署提供
農委會漁業署要求遠洋漁船114年6月前,都要裝設監視錄影設備。圖/漁業署提供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講述外籍漁工凶殺案背後衍生的社會問題,劇情引起討論;台灣遠洋漁船過去被指控發生非法捕撈、漁工船長海上喋血事件,為環團及人權團體詬病,但缺乏實證,難釐清真相。農委會漁業署要求遠洋漁船都必須在指定地點裝設錄影設備,首批160多艘曾有被通報紀錄的遠洋漁船,將在年底前裝設完畢,但這樣就能杜絕海上各種社會問題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