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1隻黑熊40萬 看不見的黑市殺手 造就多少獵殺悲歌

屏東檢警查獲3年內有4隻黑熊遭獵殺,照片中這隻黑熊,也是被獵殺後,網路瘋傳影片的主角。圖/屏東地檢署提供
屏東檢警查獲3年內有4隻黑熊遭獵殺,照片中這隻黑熊,也是被獵殺後,網路瘋傳影片的主角。圖/屏東地檢署提供

人類開發行為限縮野生動物自然棲地,衝擊物種族群數量,台灣歷經數年民間保育團體和官方合作,促成相關法規建置,企圖以強制力保護瀕臨滅絕的物種得以延續,但成效有限,不時仍聽聞有民眾違法獵殺保育物種販賣,近日3年內竟有4隻台灣黑熊遭獵殺,傳出黑市價可賣到40萬元。警方研判,法規愈趨嚴格,反倒讓保育動物黑市價值更水漲船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