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畢旅學問大/學生培養這能力 自主規畫行程創造畢旅價值與意義

「1369」等國內大型遊樂園區,是畢旅熱門景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369」等國內大型遊樂園區,是畢旅熱門景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畢旅對多數學生來說不僅是一種紀念,也象徵著青春無敵的意義,但除了萬年不變的「1369」遊樂園區行程,學生能不能有更多選擇?事實上,畢業旅行本就是課程一部分,愈來愈多學校嘗試結合課程,讓學生自行作主規畫畢旅,但執行過程恐怕沒想像中簡單,學者分析,無論畢旅是否由旅行社規畫行程,學生都應該培養成為「好的旅客」的能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北一女學生在社群網站上抱怨南部畢旅行程3天2夜行程太糟,要價6450元太貴,但旅遊業者卻紛紛跳出來澄清,價格是相當划算的。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畢旅學問大/通膨、萬年景點讓北一女畢旅變絕望?業者解析行程:最大公約數

畢旅對多數學生來說都是值得紀念的活動,北一女學生日前在社群網站上抱怨畢旅3天2夜前往台南、高雄、墾丁的行程,要價6450元,停留景點時間短且無聊,認為是「絕望行程」,連帶引發國旅的「價值」與「價格」討論。有旅遊業者向聯合報數位版記者深入解析畢旅商品在業者端的成本及操作限制,指出讓小綠綠不滿意的商品其實是「最大公約數」,但未來仍有各校畢旅要執行,如何再避免被學生抱怨?或許也得攜手校方、家長、學生一同來努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