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鐵道軌跡/台北鐵道部的秘密:地底藏戰時指揮中心 男廁更展現百年智慧

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開幕典禮於2020年開幕,民眾可前往一睹鐵道近代史的重要文化資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開幕典禮於2020年開幕,民眾可前往一睹鐵道近代史的重要文化資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近年興起鐵道文物熱潮,台北的鐵道部園區,是見證縱貫鐵路發展的重要古蹟,「國境之南」屏東潮州的「潮州鐵道園區」展示全台唯一運送大型貨物的50D大物車。鐵道園區南北輝映,呈現台灣鐵道文化影響台灣社經發展,不可或缺的意義,春節走一遭鐵道園區,享受鐵道文化之美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潮州鐵道園區內的「50D大物車」是台灣僅存,載送大型貨物的貨車。圖/台鐵局提供

鐵道軌跡/全台僅存「大物車」在潮州鐵道園區 尋找彩蛋別忘抬頭看天空

台灣最南端的潮州鐵道園區,是台灣唯一鐵路維修觀光機廠,今年1月16日正式開幕的園區,不僅有全台僅存可運送大型貨物、見證時代變遷的「大物車」,屏東在地青年組成的營運團隊,透過巧手將報廢的鐵道機具變成景觀燈、零件櫃,讓鐵道的「古」擁有新生命,甚至因地理優勢,「這個畫面」將是到潮州鐵道園區旅行的重要彩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