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改造壽山動物園還牠自由 人猴衝突怎解 建築師曾遭動物專家打臉

長久以來壽山遊客與獼猴的特殊互動關係,造成獼猴過度依賴人類食物。記者蔡容喬/攝影
長久以來壽山遊客與獼猴的特殊互動關係,造成獼猴過度依賴人類食物。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壽山動物園歷經一年多封園整修,上周五盛大開園試營運,這項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致力推動的新動物園運動,開宗明義第一條,就是動物的自由之地,砸下5.5億元改建經費。壽山動物園長期存在的人猴衝突,似乎在動物自由之地的改造呼聲中,成為配角。

身為台灣唯一一個在野生動物棲地興建的動物園,壽山新動物園以長達440公尺的空中漫步長廊為最大亮點,投入2億多元,約占總經費四成之多,園內猴群身影難以忽視,陳其邁在臉書粉專宣布動物園展開改建之初,不少民眾抱怨帶小孩去都被搶食物,不先處理一下獼猴問題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