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偵破奇案/借錢起貪念 討錢起殺機 破案全靠凶手自白

樓姓老翁在2015年間失蹤,直至2016年底一名撿骨師登山時,才發現樓翁的大腿脛骨,檢警介入調查後偵破。圖/翻攝照片
樓姓老翁在2015年間失蹤,直至2016年底一名撿骨師登山時,才發現樓翁的大腿脛骨,檢警介入調查後偵破。圖/翻攝照片

2015年基隆市樓姓老翁遭殺害分屍案,刑事局與新北地檢署通力合作,利用「刺激性偵查」布局,對林姓三父子各個擊破,才知道樓翁藉由宣稱擁有台北市3000坪土地的優先承購權,24年來利誘林父陸續借給他4000萬元,佯稱要用來疏通人脈,最後林父落得一場空,林家兄弟因生活難過,想替父親向樓翁要回欠款,卻被樓翁激怒,氣憤之下殺人。樓姓老翁也因貪念,未能善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市樓姓老翁在2015年間失蹤,2016年底,張姓撿骨師在新北市雲森瀑布一處溪旁,發現一塊骨頭,經DNA比對是樓翁。圖/翻攝相片

偵破奇案/一塊人骨破懸案 警一招引蛇出洞

檢警偵辦重大殺人分屍案,往往會以遺體、凶器、凶手自白、現場證據、證詞等來鞏固犯罪事證,供檢方起訴、法院定罪,但遇到證物稀缺情況下,就必須發揮辦案技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