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疫下社福/月收入只有4千「經濟支柱還確診」 生活費壓得他們喘不過氣

弱勢家庭確診問題更多,家扶基金會緊急提供食日用品及防疫和民生物資,確保全家基本度日沒問題。圖/家扶提供
弱勢家庭確診問題更多,家扶基金會緊急提供食日用品及防疫和民生物資,確保全家基本度日沒問題。圖/家扶提供

確診發生在一般家庭,全家已然手忙腳亂;對弱勢家庭,更恐成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家扶基金會統計,光是至今年4月底,受扶助家庭已上萬戶、逾4成經濟因疫情受創,陷入急難;至5月20日,確診的受扶助成員更比4月底增逾700人、達3137人,急難家庭數隨確診數同時飆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人生百味文化建構協會以類似無家者民間中繼收容據點的概念,從去年起打造「百味家屋」。圖為社工整理床舖。圖/取自人生百味臉書

疫下社福/流浪街頭確診風險高 他們為無家者打造1人1室好窩

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日前傳出確診43人,1人出院前死亡,顯示當前街友中繼收容中心染疫風險。相關社福團體有感街友無家困境,近年積極為街友找家,用主要是1人1室的住居環境,為街友打造安全自主的家,進而穩定生活。

社福團體呼籲,高風險的長照家庭若有人確診,國家應加強關懷機制,提供專家線上照顧指導。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下社福/屏東確診弒母長照悲劇 壓倒他的最後稻草是什麼?

疫情下不少社福服務停擺或受限,造成需扶助者處境更嚴重。社福團體指出,屏東日前確診老母墜樓、兒子也輕生,原本有申請長照服務,但服務因確診暫停,兒子只得獨自面對壓力,可說是疫情下社福照顧網斷鏈的悲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