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無人「危」機/無人機電池易爆炸?專家提醒做好1件事

大疆被美國官方列入限制投資清單。圖/取自大疆官網
大疆被美國官方列入限制投資清單。圖/取自大疆官網

無人機發展近越來越廣,最近因烏俄戰爭讓中國大陸無人機巨頭企業大疆(DJI)宣布暫停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業務。無人機最早的開發也是因為軍事用途,現已成為商業、政府和消費應用的重要工具,無論是空拍攝影、地理測繪、農業植保、物流運輸、安防救援等,專家提醒,隨著無人機使用逐漸廣泛,電池使用與管理更需要重視,鋰電池可保存在防爆箱,避免自燃時意外範圍擴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無人機應用橫跨各領域,在國內推廣以農用為主,利用無人機噴灑農藥。示意圖,與新聞無關。 圖/青出宜蘭農業運銷合作提供

無人「危」機/無人機電池自燃燒光廠房 檢驗雖合格代理業者仍得賠

無人機應用橫跨各領域,在國內推廣以農用為主,利用無人機噴灑農藥。嘉義一家農產行前年斥資百萬買了兩架植保無人機,用不到一年,存放無人機的廠房發生大火,市值超過千萬的各類農機燒個精光,負責人不甘損失,向販售無人機的業者求償1800萬元,儘管業者喊冤稱無人機使用鋰電池,都經國家驗證,法官認為,市售手機哪個不是檢驗合格,卻還是頻傳鋰電池自燃,判決業者得賠償,全案可上訴。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