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寵物身後事/毛孩長照花費驚人 法規不明棄養問題浮現

日本幾年前興起「寵物安養機構」,專門收容7歲以上的老狗,讓牠們安養天年,這股風潮也吹進台灣。圖/寵樂動物醫院提供
日本幾年前興起「寵物安養機構」,專門收容7歲以上的老狗,讓牠們安養天年,這股風潮也吹進台灣。圖/寵樂動物醫院提供

現代人重視老後安排,長伴左右的心愛寵物,隨著年齡增長兒女無力接手飼養,毛孩們的長照該何去何從?日本幾年前興起「寵物安養機構」,專門收容7歲以上的老狗,讓牠們安養天年,這股風潮也吹進台灣,但住宿、救治,一個月開銷幾乎是多數民眾半個月、一個月的薪水,有些飼主最後面臨是要養活自己還是毛孩的兩難,棄養問題已浮現。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對飼主而言愛犬就是家人,寵物送行者服務應運而生,協助飼主好好向心愛寵物道別。圖為飼主在寵物火化前向寶貝道別。圖/「後來福務所」提供

寵物身後事/寵物送行者 幫火化、辦法會 悲傷關懷需求更大

70多歲阿嬤視狗如孫,愛狗死亡,堅持要像人一樣搭救護車載走;一名補教男師,接手照顧父親過世後留下的愛犬,養一年多也死亡,男師天天到塔位前陪伴愛犬,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出來。對他們而言愛犬就是家人,但現階段殯葬管理條例仍將貓狗等動物遺體,視為一般廢棄物,叫人難以接受。寵物送行者服務應運而生,協助飼主好好向心愛寵物道別,只是寵物骨灰與人合葬還是不見容於社會。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