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無言山丘/下】同是汙染場址 台積電入高雄煉油廠舊址卻能10倍速整治汙染?

台電在2年前的中秋夜點亮十三層遺址,至今每晚都會亮燈。圖/謝志煌提供
台電在2年前的中秋夜點亮十三層遺址,至今每晚都會亮燈。圖/謝志煌提供

傳出台積電將在中油高雄五輕煉油廠舊址建廠,高雄市府為迎接這座護國神山,決定用金錢換時間,提前10年交地,看在同樣被公告為汙染場址的十三層遺址附近居民眼裡,還是羨慕不已。原來面對汙染場址,不是無解,是看市府有沒有魄力去突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