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當我的孩子不能是我的孩子…後同婚時代「酷兒影展」題材跳脫傳統更多元

導演朱詩倩的紀錄片「非法母親」,呈現女同志婚後想要有子的障礙。圖/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提供
導演朱詩倩的紀錄片「非法母親」,呈現女同志婚後想要有子的障礙。圖/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提供

台灣2年前同性婚姻合法化,至今已6000對同性伴侶結婚,也有不少對有子。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以「後同婚時代」為主題,不少台灣參展片從生子辛酸、同志之子等角度出發,也有影片觸及移工同志、青少年同志等面向,方向比歷年都更多元寬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