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無人機不只天空飛 水下還能監測放流生物、漁港魚塭

研究人員遠端遙控水下無人機觀測水下生物。圖/新北市漁管處提供
研究人員遠端遙控水下無人機觀測水下生物。圖/新北市漁管處提供

無人機應用至今非常廣泛,如空拍機、無人戰鬥機等,不論軍用或是民用上都可見其身影,但比起空中、陸上使用率,水下無人機的應用則是在近2年才趨近成熟,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與新北市漁業管理處合作,以水下無人機(ROV)收集不同環境及水質下的影像,目前已針對水晶鳳凰螺、紅嬌鳳凰螺、花蟹、花枝等物種進行觀察,除了克服過往仰賴潛水人力、誤差較大的狀況,也降低養殖人員的勞力及生物的緊迫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