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灣掀舉重熱/上】奧運舉重銅牌郭羿含培訓基層 照顧弱勢生成為「第二個媽」

屏東縣立大同高中舉重隊,去年、今年參加全中運拿下舉重項目二連霸。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立大同高中舉重隊,去年、今年參加全中運拿下舉重項目二連霸。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立大同高中舉重隊教練46歲郭羿含,2000年雪梨奧運拿下女子舉重銅牌,郭羿含是繼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中華棒球隊拿下銀牌後,女子舉重項目首位台灣本土選手獲奧運獎牌,郭羿含在2001年退役後,一本初心成為舉重教練,致力屏東縣舉重運動基層培訓,她帶領大同高中舉重隊連在全中運大放異彩,榮獲國女組團隊冠軍二連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