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取暖 解圍 拓粉 政治人物粉專的心機

蔡英文總統發布訊息,常吸引大批黨內人士留言呼應。記者施鴻基/翻攝
蔡英文總統發布訊息,常吸引大批黨內人士留言呼應。記者施鴻基/翻攝

社群盛行,許多政治人物粉絲專頁成互相取暖之地,每當有人貼出訊息,下方總會出現同黨縣市長、民代留言呼應,彼此隔空互捧、取暖、套交情,企圖形成氣勢與風向,也常成為媒體取材話題,藍綠皆然。有民代直言,剛開始相互讚美有點難為情,也怕被酸拍馬屁,但有機會彼此拉抬,往往利大於弊。學者提醒,要觀察氛圍及彼此關係才不會流於矯情,同一組人馬過度自嗨,閱聽眾也容易看膩,邊際效益恐遞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