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與病毒共存/上】職場新貌 進公司先快篩、企業拋棄大型總部思維

104資訊科技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說,未來門禁處設置可同時刷卡、量體溫、消毒的配備,會逐步成為職場標準防疫樣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04資訊科技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說,未來門禁處設置可同時刷卡、量體溫、消毒的配備,會逐步成為職場標準防疫樣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在台肆虐,燒得各行各業苦不堪言,路上的車少了,人也因防疫而躲在家中,只聽聞救護車聲響徹天際;漸漸地,確診人數在一陣兵困馬乏的抗疫戰中,終於從逾500例,逐漸降至二位數,陣陣解封之聲不絕於耳。疫情造成的全面性衝擊,早已回不去了,工作、生活與個人端,都得學著在天翻地覆的影響下,與病毒共存。這一步,無論解封與否,都得踏出去。

「上班」這個詞,因為新冠疫情有了不一樣的解釋。工作型態、企業樣態,甚至辦公場域,都在這波疫情海嘯中,被琢磨出新的一面,看似短期的改變,可能會成為常態,疫情趨緩後的工作日常,正在影響每位上班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