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墾丁珊瑚傳宗接代 為何總選在「媽祖生」前後幾晚?

墾丁海域的菊珊瑚在「媽祖生」前後日產卵,美如海中飄雪。圖/蔡永春提供
墾丁海域的菊珊瑚在「媽祖生」前後日產卵,美如海中飄雪。圖/蔡永春提供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墾丁海底珊瑚繁衍後代排放精卵的海底生態奇觀,也將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國曆5月4日)前後幾天登場,每晚數十種珊瑚不約而同釋精、排卵,宛如璀璨星空又如海中飄雪。為何選在這個日子綻放新生命,由什麼機制來啟動?台大海洋研究所教授戴昌鳳在1990年揭開墾丁珊瑚繁衍之謎,原來藏有玄機,全為了能順利傳宗接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