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明星水果諜對諜/上】鳳梨、黑糖芭比品種外流防不勝防 舉證不易官司難打

農試所研發出黑糖芭比蓮霧,曾傳出有農民未經授權私接的狀況。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農試所研發出黑糖芭比蓮霧,曾傳出有農民未經授權私接的狀況。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農委會日前公布,我國至少逾十二種農產品種外流到中國大陸,包括鳳梨、釋迦、茶等,將禁止侵權農產品回銷台灣、在目標市場申請品種權、增列種苗輸出管制,但農民、農產貿易商和種苗場都知道,枝條、種子夾帶容易,明星農產品種流出防不勝防,就連國內也常見「你偷我的、我抄你的」偷接品種亂象,因舉證不易,想打贏官司也不容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