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兩岸解方/下】海陸兩會業務冷 前官員嘆:剩文書驗證功能還養人發薪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無論是海陸30周年或此刻兩岸關係,他都沒有任何評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無論是海陸30周年或此刻兩岸關係,他都沒有任何評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陸兩會卅周年,兩岸卻處於冰封狀態,陸委會刻意不舉辦紀念活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低調表示,無論是海陸30周年或此刻兩岸關係,他都沒有任何評論。曾任陸委會代主委、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的高孔廉表示,卅年紀念時刻,兩岸關係卻跌入了最冷的時期。曾任李登輝執政時期最後一位陸委會主委的蘇起也說,過去30年,兩岸關係一直在洗三溫暖,忽冷忽熱,但蔡英文主政下的現在,卻是最冷的時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海基會副董事長邱進益接受本報專訪。記者黃國樑/攝影

【兩岸解方/中】邱進益:兩岸要找台階下,我是海基會董事長最佳人選

陸委會與海基會今年適逢30周年,當年推動新加坡辜汪會談的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進益表示,兩岸關係要解套,在於兩岸都要有一個台階可下,但首先要由我方提出,而我方這個下台階的關鍵在於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由這個人去說出蔡英文總統說不出口的話。「我就是最佳人選!」邱毛遂自薦說,如果蔡總統找他,他義不容辭,一定效力。

今年適逢陸委會與海基會30周年,當年負責籌擘與催生陸委會的前總統馬英九(圖)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已經5年,兩岸卻呈現「斷線」狀態,讓人遺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兩岸解方/上】馬英九:蔡上任5年兩岸斷線 難道要讓海陸兩會繼續閒置?

兩岸形勢持續低迷,今年適逢兩個對陸機構—陸委會與海基會的30周年,在1月28日過30歲生日的陸委會以不要違反限聚令為由,低調不舉辦紀念活動,3月9日生日的海基會則還也可能停辦。當年負責籌擘與催生陸委會的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他2008年上任後致力推動「兩岸交流制度化」,實現陸委會與對岸國台辦負責人見面,馬習會後更建立兩岸熱線,蔡英文總統上任已經5年,兩岸卻呈現「斷線」狀態,讓人遺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