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G7公報只是虛張聲勢的假鍾馗 台灣不要傻傻分不清

七大工業國G7與歐盟結束外長會議並發表公報,首次公開提及台海議題,一方面表明「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法新社
七大工業國G7與歐盟結束外長會議並發表公報,首次公開提及台海議題,一方面表明「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法新社

七大工業國G7與歐盟結束外長會議並發表公報,首次公開提及台海議題,一方面表明「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反對可能升高緊張及破壞區域穩定的任何片面行動」;另一方面「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O論壇及WHA」。但看一下它裡頭使用的字眼,「反對」及「支持」都只是一種態度而已,後頭既沒有下文,更沒有承諾。換句話說,這裡最該被問的問題叫做「然後呢?」G7既然反對有人升高緊張與破壞區域穩定,那然後呢?若是真有人這麼做了,有人出兵攻台了,G7要不要派部隊到台海一線作戰?G7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O論壇及WHA,那然後呢?WHA馬上要開了,G7要不要領銜提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