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邱國正嚴厲治軍聞名 該要反轉學習建立「對外魄力、對內包容」

國防部長邱國正過去擔任軍職時,就以治軍嚴厲、罵人毫不客氣著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長邱國正過去擔任軍職時,就以治軍嚴厲、罵人毫不客氣著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周首度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面對兩岸一旦開戰,國軍可撐多久的老問題,回答「要打多久我陪多久」。電視劇「國際橋牌社」團隊趁機拿出過去邱國正接受紀錄片「孤軍」訪問片段,提到1995、1996年台海危機時,邱曾告訴兒子「不是迎接爸爸戰勝回來,就是到戰場上去找爸爸屍體」。這番話雖非新聞,但仍在網路大量傳播,引發媒體轉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