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炒幣再起/比特幣熱潮再現 監管思維大不同:美國圖霸、日本鎖國

各國政府都想將加密貨幣納入規管,不過,各國國情不同,監管方式也不同。路透
各國政府都想將加密貨幣納入規管,不過,各國國情不同,監管方式也不同。路透

比特幣近日又呈多頭走勢,日前一度逼近7.4萬美元新高,民眾近來又開始瘋幣圈投資。不過,2022年11月間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一夕之間宣布破產,許多投資人慘賠,此事讓人記憶猶新。各國政府都想將加密貨幣納入規管,不過,各國國情不同,監管方式也不同。目前已經納管的包括美國、日本、新加坡,其監管思維與台灣有何不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今年2月,台灣檢調首度為民眾追回一筆被詐騙的以太幣。路透

炒幣再起/加密貨幣詐騙只能認賠? 詳解檢調如何首次追回以太幣

詐騙集團猖獗,從真金、白銀、新台幣,一路騙到加密貨幣,過去受限於科技技術、國際司法互助等多重因素,幣圈投資人被詐騙之後,很難再追回自己的數位資產。今年2月,台灣檢調首度為民眾追回一筆被詐騙的以太幣。被詐資產是如何追回來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