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打詐出招/詐團自設偽基地台發簡訊 民眾在哪裡最容易被蓋台?

詐騙集團直接跳過電信業者,使用「偽基地台」發送釣魚簡訊給民眾。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詐騙集團直接跳過電信業者,使用「偽基地台」發送釣魚簡訊給民眾。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當警察、電信業者合力從電信源頭控制詐騙訊息流出時,詐騙集團居然直接跳過電信業者,使用「偽基地台」發送釣魚簡訊給民眾,害民眾受騙上當;NCC也呼籲民眾注意,當手機訊號從4G、5G變成2G時,必須小心自己手機可能遭偽基地台綁架,此時應避免手機點選任何簡訊與連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民眾警覺性提高後簡訊詐騙通報數增加,官方也能更快速做出回應措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打詐出招/積極通報詐騙讓官方加速阻斷 但歹徒導入AI恐變新難題

詐騙手法年年推陳出新,今年春季最新的「汽燃費逾期徵收通知」詐騙簡訊,一度讓全台民眾緊張不已。所幸,全民檢舉、165快速鎖定詐騙網頁,各監理所短短15天已接到3000多通民眾通報和來電詢問,速速讓詐騙網頁成一片空白,才讓這場騙局能在一周內獲得控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