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音樂著作權/「冰冰show」遭討6千萬被著作權集管團體拖垮?專家曝真相

白冰冰節目《我愛冰冰秀》據傳被音樂著作權集管團體索要6000萬元,導致節目將要收攤,更引出知名主持人黃子佼、從業人員撰文針砭集管團體的「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白冰冰節目《我愛冰冰秀》據傳被音樂著作權集管團體索要6000萬元,導致節目將要收攤,更引出知名主持人黃子佼、從業人員撰文針砭集管團體的「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視「我愛冰冰Show」節目據傳被音樂著作權集管團體索要6000萬元,導致節目將要收攤,更引出知名主持人黃子佼、從業人員撰文針砭集管團體的「問題」,令外界看得霧煞煞。其實這裡面有所謂的「公開播放權」及「重製權」,要先搞清楚問題癥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許多國內外創作者喜歡「cover(翻唱)」、「改編」,甚至有因為cover流行歌曲而出名的外國影音創作者,其實恐面臨著作權爭議。路透

音樂著作權/YouTube翻唱影片都違法? 歌曲「合理使用」有這些條件

音樂著作權的使用,隨著普世對智慧財產權的重視,成為被討論的議題。近期有中視「我愛冰冰Show」節目據傳被音樂著作權集管團體索要6000萬元,導致節目將要收攤,前段時間也有YouTube頻道「老天鵝娛樂」改歌遭檢舉侵權,最終被下架。不只產業從業人員擔心,一般民眾也怕不小心觸法,到底在哪些場合,可以「合理使用」他人的音樂著作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