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電價難再凍/台電今年燃料成本估多千億元 財務壓力下電價恐漲?

經濟部官員說,國際油價絲毫沒有「平穩」的趨勢,台電承受的虧損也已大到不能再大,「台電這次財務壓力很大」,很難接受再次凍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官員說,國際油價絲毫沒有「平穩」的趨勢,台電承受的虧損也已大到不能再大,「台電這次財務壓力很大」,很難接受再次凍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電價費率審議會臨時會預計在下周一(27日)召開,決定3月底時未定案的今年第一次電價調整,調整方案雖然眾說紛紜,但大多與3月底相同,皆以「調漲」方向為主。事實上電價該不該漲,從台電3月底在電價費率審議會上的報告就能看出來,台電當時預估,今年全年自發電與外部購電的燃料支出,就高達4173.83億元,比2021年全年燃料成本多出超過1000億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為何電價不能再凍?除因過去連「7.5」凍,讓台電在某些年度大幅虧損,以至於電價準備金欠缺彈性外,也與台灣的供電結構有關。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電價難再凍/沒戰爭天然氣也漲 學者:供電成本不是短期問題

台灣為何會陷入電價不能再凍、否則國營事業將陷入艱困窘境?除了過去連「7.5」凍,讓台電在某些年度大幅虧損,以至於電價準備金欠缺面對風險的彈性之外,也與台灣的供電結構有關。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