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下半年通膨降溫這些民生物價也回不去了 你準備好了嗎

物價通膨已成為全民議題,圖為修改數次的小吃店價目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物價通膨已成為全民議題,圖為修改數次的小吃店價目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從去年中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不斷衝破2%警戒線後,持續一路攀高,最新公布的3月CPI年增率更衝上3.27%。儘管主計總處預測第二季可能就是高點,下半年可望下降,但是物價壓力真的就會變小嗎?殘酷的現實是,除了少數如蔬菜、水果等商品類價格可能因為天候改變而價格回跌外,舉凡已經高漲的房租、外食費,乃至隨著人工漲而漲價的洗剪髮、保母、安親班、美術音樂才藝費用,統統回不去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