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雙11「他經濟」崛起 陸男不成家卻更愛買

大陸直播帶貨一哥李佳琦日前現身上海進博會介紹產品。中新社
大陸直播帶貨一哥李佳琦日前現身上海進博會介紹產品。中新社

男性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終端消費市場上的最底層,現在這種觀念要淘汰了!今年雙11及電商大促活動已經不再是女性同胞一邊獨大的生意,在中高消費族群部分,男性「剁手」已超越女性。大陸「他經濟」時代悄然來臨,男性在消費種類、數量和品質上成為一匹黑馬,開始在細分市場上占據愈來愈多的話語權,男性消費藍海日漸形成,比如,大陸男性更加重視顏值,去年天貓雙11男性彩妝備貨量年增高達30倍,消費不再是女性專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