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風電豪賭】離岸風電延遲又超支 千億融資會變成金融未爆彈?

離岸風電融資金額動輒數百億元,開發進度落後,不但現有融資案風險升高,也影響金融業未來參與意願。記者黃仲裕/攝影
離岸風電融資金額動輒數百億元,開發進度落後,不但現有融資案風險升高,也影響金融業未來參與意願。記者黃仲裕/攝影

經濟部日前公布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段開發遊戲規則,將遴選開發商,卻傳出進行中的離岸風電建置計畫進度落後,預計實際併網量將下修,引發聯貸銀行關切。離岸風電融資金額龐大,每案動輒數百億元,又多為無追索權的專案融資,風電開發進度落後,不但現有融資案風險升高,也影響金融業未來參與第三階段風電開發的意願,使未來風電供應充滿不確定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