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陸推數位人民幣 還沒超英趕美 先變成詐騙噱頭

大陸推動數位人民幣,深圳官方日前發放5萬個「數位人民幣紅包」,每個紅包金額人民幣200元。路透資料照片
大陸推動數位人民幣,深圳官方日前發放5萬個「數位人民幣紅包」,每個紅包金額人民幣200元。路透資料照片

中國大陸最近出現打著「虛擬貨幣能發橫財」旗號的金融騙局,透過區塊鏈虛擬貨幣、學習數位貨幣知識、「無風險代幣」等手法誘導新用戶入群,由「老師」、「專家」、「幣圈意見領袖」直播教學或投資價值盤,帶頭致富等等,是這些自稱是虛擬貨幣公司常見的「獲客」套路,而這些公司拉進新人就抓緊時間「洗腦」,讓這些「韭菜們」以為能一夜暴富,沒想到錢財全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