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打累了?烏徵兵不順 官員怨嘆人們置身事外

2015年1月,許多烏克蘭新兵正準備前往部隊。美聯社
2015年1月,許多烏克蘭新兵正準備前往部隊。美聯社

烏克蘭2022年2月遭俄羅斯全面入侵,有志男兒爭相從軍,趕赴前線保家衛國。如今隨著戰事僵持,烏軍前線將士死傷慘重,奮戰至今的官兵翹首盼望後方新兵增援,但其實烏軍招募作業已日漸困難:有心入伍者許多已淪為亡魂或身負重傷,剩下的民眾很多對從軍興致缺缺。在街頭招募新兵的官員感嘆,無法理解為何國家被侵門踏戶,依然有人置身事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