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哈瑪斯如何輕易突破以色列高科技圍牆 從他們公布的影片探究

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無預警攻擊震驚全球。圖為哈瑪斯武裝分子擄獲了一輛以色列坦克。美聯社
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無預警攻擊震驚全球。圖為哈瑪斯武裝分子擄獲了一輛以色列坦克。美聯社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7日拂曉攻入以色列如入無人之境震驚全球。以色列花數十億美元在邊界設的高科技圍牆和圍籬系統,究竟為何會被輕易突破?英國衛報和CNN用哈瑪斯在社群網站上公布的影片,還原了他們如何攻破各個據點,包括使用無人機和反戰車飛彈。

有消息人士說,這整個攻擊計畫保密到家,只有少數幾位哈瑪斯指揮官知情,他們還在加薩設一個仿照以色列社區的場所來演練挨家挨戶擄人,但參與演習的人不知道他們受訓的目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