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南韓「下一代BLACKPINK」恐面臨兵役問題 出生率續跌逼近人口懸崖

韓軍面臨役男不足問題,一些人提議找女性來填補空缺。圖/翻攝自YouTube 국방 NEWS
韓軍面臨役男不足問題,一些人提議找女性來填補空缺。圖/翻攝自YouTube 국방 NEWS

南韓出生率持續下跌,2022年總生育率創下0.78的史上新低,生育率長期低迷已導致役男人數逐年下滑,南韓退役將領說,未來韓軍恐怕要改為志願役,否則遲早要徵召女性服兵役。換句話說,將來的BLACKPINK等女團,也可能像韓流男團一樣面臨兵役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