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信徒不到1500人卻給教宗方濟各帝王般禮遇 蒙古與天主教有何淵源

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右)2日在首都烏蘭巴托的蘇赫巴托爾廣場,歡迎來訪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左)。美聯社
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右)2日在首都烏蘭巴托的蘇赫巴托爾廣場,歡迎來訪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左)。美聯社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訪問蒙古受到帝王般的禮遇。蒙古大約只有1450名天主教徒,但教宗說天主教與蒙古的關係可追溯到西元第七世紀,當時基督教東方教會與薩滿教和平共存,而到了13世紀,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征服歐亞大陸,蒙古的一些將領信奉基督教。教宗此行送給蒙古一樣特別的禮物——蒙古帝國第三任大汗貴由(Güyük)於1246年發給教宗依諾增爵四世(Pope Innocent IV)的回函。教宗為何訪問天主教徒如此少的蒙古?天主教與蒙古有什麼淵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