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從布林肯訪北京看3關鍵議題 美最大意圖在烏俄戰爭

布林肯18日清晨抵達北京,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接機,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也到場迎接。路透
布林肯18日清晨抵達北京,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接機,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也到場迎接。路透

布林肯首度以國務卿的身分訪問北京,也是自從2018年之後,首位美國國務卿訪問中國,這場原本在二月要成行的訪問,延至六月,一度還因為中共在古巴設監聽站,又要破局,是美國刻意放低身段退讓,才讓這兩天訪問終於成行。

由於看似美方急、中方不急,許多人從外交象徵來揣測中方的態度,首先布林肯18日從機場扶梯下來,中方沒有鋪紅地毯歡迎,只有派美大司司長楊濤機場迎接,甚至18日央視新聞聯播,沒有布林肯的新聞,就認為北京有意輕忽布林肯訪問,用中國人的話來說,就是要給他「下馬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