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尹錫悅訪美/得罪中俄換美國保護傘 南韓向美傾斜 失去的更多?

南韓總統尹錫悅(左)赴美,預計當地時間2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右)有一場元首峰會。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左)赴美,預計當地時間2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右)有一場元首峰會。美聯社

美韓高峰會在即,南韓總統尹錫悅的發言觸怒中、俄,朝鮮半島緊張加劇。為得到拜登政府的「核保護傘」實質承諾,南韓政府的外交政策對美傾斜,北韓極可能在尹錫悅訪美的前後,再次試射「人造衛星」。

尹錫悅24日赴美進行時隔12年南韓總統對美國的首次國是訪問,對拜登政府而言,尹錫悅是去年12月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的第二位國賓。此行被視為南韓制定外交政策方向的關鍵時刻。有評論認為,南韓已正式加入美中俄的新冷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歷任白宮主人善用包括高檔美食和麥當勞漢堡等餐點款待外賓,也藉此傳達政治訊息達成美國利益,展現「食」力的同時也凸顯國家實力,這次美韓峰會各界也在看,美國總統拜登會端出什麼美食招待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為拜登在披薩店與民眾搏感情。美聯社

尹錫悅訪美/羅斯福請英王吃熱狗改變二戰結果 拜尹會國宴吃什麼學問大

「當食物處於最佳狀態,是會說故事的」。美籍韓裔名廚愛德華.李(Edward Lee)說。應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和白宮工作人員邀請,愛德華.李將擔任26日美國總統拜登款待南韓總統尹錫悅的白宮國宴客座主廚;透過結合兩國美食,講述美韓結盟70年的深厚情誼故事。 歷任白宮主人善用包括高檔美食和麥當勞漢堡等餐點款待外賓,也藉此傳達政治訊息達成美國利益,羅斯福曾用熱狗款待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化解了美國人對英國的怨恨。 尹錫悅訪美,主廚愛德華.李在國宴上會端出甚麼樣的菜色,傳遞何種訊息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