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烏無人機逼近莫斯科 俄民眾開始感受戰火殘酷

連接俄國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去年10月發生爆炸,烏克蘭官員私下承認是烏克蘭幹的。美聯社
連接俄國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去年10月發生爆炸,烏克蘭官員私下承認是烏克蘭幹的。美聯社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克里米亞北部20日晚間發生爆炸,摧毀了由鐵路運輸的俄羅斯飛彈,這顯然又是烏克蘭的破壞行動,儘管西方不願意提供烏克蘭長程武器,以免戰事擴大,但烏克蘭靠著無人機、特種部隊的破壞行動,以及用砲彈攻擊俄羅斯邊界城鎮,已經將戰爭擴大到俄國本土,讓極力將戰爭阻絕於外的俄羅斯總統普亭不得不在邊界建防禦工事,並在莫斯科等地部署防空系統,對俄國人來說,戰爭已變得更真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